黨性不死權鬥不止 習近平「秋後算賬」清洗官場


為了中共20大人事佈局,習近平近期頻頻出手懲治落馬官員,意在震懾官場。(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自中共成立以來,無論對內還是對外,「秋後算賬」一直是其重要的傳統作風。出身太子黨的習近平,自然也十分清楚如何利用黨性和「秋後算賬」在與政治對手週旋,近期頻頻出手懲治政法、金融、能源、國企等落馬官員,意在震懾官場,從而順利進行人事布局。

「秋後算賬」是中共傳統作風

在中共的歷史中,「秋後算賬」被運用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延安的「整風運動」造成大量黨員被迫害,知識份子遭到巨大衝擊,從此確立了毛澤東在黨內的領導地位。

1957年,毛澤東發動並主導了一場群眾性大型政治運動——「反右運動」,通過誘使全國黨外人士、民主黨派和知識份子「提意見」,結果包括很多官員在內數十萬人被打成「資產階級右派份子」。中共這個典型的「秋後算賬」實例,成為中國歷史上一個轉折點,此後中國進入了中共實質性一黨專政的時代。

慾知詳情,請觀看視頻。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時代,真相就是先機和財富。成為《看中國》榮譽會員,就會最先看到「天鈞政經」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評論分析文章。)

本文留言

作者天鈞政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