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霸耶誕最夯手機 蘋果2款「舊機」熱銷(圖)


稱霸耶誕最夯手機,蘋果2款「舊機」熱銷。(圖片來源:Adobestock)

據調研機構「Flurry Analytics」調查結果,耶誕節檔期在美國市場啟用率最高的新手機,前十名有高達 9 款手機是 iPhone,不難想見 iPhone 在美國市場的影響力。發人省思的是,定價較親民的蘋果舊機,整體來說仍然十分受到青睞,且 iPhone 12 mini 出人意外地並未搶進前十榜單裡。

其中,iPhone 11 連續兩年蟬連耶誕檔期最受歡迎的手機;居次的機型,也是屬於前代的平價機種 iPhone XR。

在這個前十名榜單中,往後依序排列為: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iPhone 11 Pro Max、iPhone SE、iPhone 12 Pro、iPhone 8 Plus、iPhone 8、LG K30。而 LG K30 亦是這裡面唯一一款有進行前十名的 Android 手機。

「Flurry Analytics」也指出,美國手機市場在今年耶誕檔期的表現,因為大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並沒有去年來得活躍,新機啟用的數量跟 2019 年同期相比,也大跌 23%。

另外也有部份機型雖然上榜,但在耶誕檔期的表現,跟前一週相比反而還略為下修,包括 iPhone 11 Pro Max、iPhone 8 系列。

分析認為,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似乎也改變了用戶在耶誕節購買新機的選擇,其中以平價的 iPhone SE、LG K30 的成長最多;至於蘋果今年推出的旗艦新機中,也以相對而言更為平價的 iPhone 12 成長率最高。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