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策上將承天命(組圖)
千古一帝李世民所向披靡的傳奇經歷


英明神武的天策上將——李世民。(手繪插畫:Winnie Wang/看中國)

李世民(598~649年),史稱唐太宗,是中國五千年歷史上首屈一指的明君,被譽為「千古一帝」。他雖然名為第二代皇帝,作為功績顯赫的天策上將,他實為唐朝的締造者、開國之君。他也是中國歷史上偉大的軍事家,卓越的政治家,又是理論家、書法家和詩人。在位二十三年(627~649年),在位期間國泰民安,社會安定,經濟發展繁榮,軍事力量強大,史書上有「貞觀之治」之譽。

李世民生於亂世而心懷大志,他見隋煬帝昏庸無道、民心渙散,遂勸父起兵。爾後四、五年間,南征北戰,東殺西討,先後消滅了薛仁杲、劉武周、竇建德、王世充、劉黑闥,為其父李淵即位稱帝、統一中國,立下了汗馬功勞。唐太宗文武全才,智慧超群,在文治武功上卓有建樹,在詩歌創作上也頗有成就。作為皇帝,他禮賢下士,善聽勸諫,任人唯賢,治國之道備受後世推崇;作為將軍,他率軍所向披靡,戰功顯赫,威名遠播。作為詩人,他勤於創作,首創吟源,在唐詩的發展上有篳路藍縷之功,開創了唐朝三百年的風雅之盛。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貫明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