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緊急宣布:16日起全國「硬性」封城(圖)


德國總理默克爾(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4日訊】據歐洲新聞臺報導,德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儘管德國政府已經進行輕度封城,確診及死亡人數仍持續激增。

德國總理默克爾13日與16個邦的首長協商後達成共識,宣布16日起德國將全境「硬性」封城,屆時除了販賣「生活必需品」的商家能營業外,其他商業活動全部禁止,各級學校也將全部停課。

報導稱,默克爾13日與16個邦的首長達成共識,德國全境16日將進行更加嚴厲的封城措施,包含全國學校關閉或全面轉為家庭教育,除了販賣「生活必需品」的商家能營業外,其他商業活動全部禁止,包含目前仍允許開放的理髮業也將列入禁止,也敦促企業盡快讓員工改為在家工作。

除了限制商業活動外,社交接觸限制依舊,允許室內聚會人數「最多為5人」,不過假期期間可以適當放寬(像是聖誕節),具體細節由各邦自行決定。默克爾說,由於感染呈現指數增長,造成了沈重的死亡人數,11月實行的限制,未能顯著減少新確診人數,「我們被迫採取行動,也必須採取行動。」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