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社會課作業看中加兩國教育區別(組圖)


加拿大安省省旗。(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三年級的社會課上,老師給孩子布置的網課作業是要手繪一個「在安大略省生活工作」的圖書封面。要求主體畫面要有安省特色,還要有題目和邊框。孩子首先想到的是要畫一面安省省旗。

安省的省旗左上角是米字旗,體現的是歷史上安大略省是英國殖民地,是英裔為主的歐洲移民建立了這個省。大紅底色是因為這是原來加拿大國旗「紅船旗」的顏色,1965年加拿大放棄紅船旗,改楓葉旗為國旗,但是安省眾多居民仍然深戀著紅船旗,於是把紅船旗作為了安省省旗的主體。安省省徽是會有金色楓葉的綠色盾牌,體現了加拿大優美的自然風光。紅船旗上加上安省省徽,就成為了安省的省旗,以及安省仍然屬於英聯邦的一部分。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辛迪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