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中共滲透有多少?瑞士學者的爆料讓人吃驚(圖)

2020-11-14 09:15 桌面版 简体 2
    小字

中共統戰 維特齊 歐洲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政大演說並回應提問。(圖片來源: 中央社圖fl11fl)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日前捷克傳媒調查發現,中共利用歐洲的外宣機構對當地媒體「爆料」,而毫無根據地抹黑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有美媒報導指出,歐洲國家已經全面遭中方滲透,不過歐洲多國意識到中共統戰與滲透手段,正在思考如何應對。

11月11日,捷克傳媒《時事》刊登調查報導指出,曾有組織向該傳媒「披露」,指控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之所以會訪台一事,是因為收受了台灣400萬美元,且還說此筆錢是台灣提供給維特齊於2023年參選總統的資金。不過,經《時事》調查結果發現,這些指控全都是毫無根據的抹黑,這個「爆料」的組織,其實就是北京滲透在歐洲的外宣機構而已。

報導指稱,這個「爆料」人就是瑞士顧問公司RefinSol的經理溫克勒(Michael Winkler)和他的助理摩塞斯(Robert J. Mojzes),其曾經營親中國媒體《歐亞時報社》的新聞網站EurAsia Info,而溫克勒也曾撰寫過評論稱讚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且還多次撰文支持北京所提出的「一帶一路」等政策。

除了他們兩人之外,《歐亞時報社》的社長朱愛蓮,亦為親共人士,她曾經擔任歐洲江西總商會的會長,還自我標榜是一名「中國(中共)與歐洲之間的傳播使者」。

11月12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該電台針對此事件,展開了跟蹤採訪報導,結果獲知:「歐洲國家已經全面遭中共滲透」。

瑞士巴塞爾大學、歐洲全球研究所的副教授韋伯(Ralph Weber)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近年來北京在瑞士與捷克積極開展統戰工作。

韋伯表示,這次涉事的《歐亞時報社》,其以中英文雙語於網上發布刊物。其實,該報社創立人和歐洲江西同鄉會、歐洲江西總商會及歐洲江西工商聯會有關連,且4者之間也互有關連。該報社發布了很多來自於中國大使館有關中歐關係的訊息。

韋伯表說,我的理解是,這家《歐亞時報社》絕對是一個統戰機構,從新聞的內容就可以看出來,也能自該機構與中國駐瑞士大使館及領事館的連繫知悉。北京對於歐洲的滲透極為嚴重,中共的統一戰線是藉由與歐洲人交好之名,事實是希望能夠影響當地的政壇、經貿及文化領域等方面。

「我認為近年已經有多國政府意識到中共統戰工作,例如瑞典、捷克與德國已開始討論中方的統戰工作,並有不少國家研究如何來回應北京這樣的舉動。」

11月8日,中國人民大學的前政治系主任、教授冷傑甫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指出,中共的統戰工作堪稱「首屈一指」,其中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已有很多政要、財團、媒體遭滲透和收買,這樣就被搞亂了,遭金錢和被美元搞亂的。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