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歐貿易談判繼續 坦言雙方仍有大分歧

【看中國2020年11月8日訊】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12月31日過後結束,但英國至今仍未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11月7日通話後,雙方同意本週繼續進行英歐貿易談判。不過雙方均表示,如果要達成協議,仍然需要彌合重大分歧。

據《自由時報》引述《彭博社》報導,約翰遜、馮德萊恩已經同意讓雙方的談判代表在倫敦恢復貿易談判。英歐雙方自11月5日以來暫停了談判,以便評估情勢。

馮德萊恩在推特上表示,英歐雙方取得了一些進展,但在公平競爭環境、漁業方面仍存在重大分歧,「歐盟的團隊本週將繼續努力,我們未來幾天仍將保持密切聯繫」。

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約翰遜指出,儘管最近英歐之間取得一些進展,但在一些領域仍存在重大分歧,包括公平競爭環境、漁業議題,但約翰遜、馮德萊恩同意雙方的談判團隊自11月9日開始在倫敦繼續談判,以加倍努力尋求達成協議。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