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恐怖?新疆婦女因說疫情封城被捕(圖)


新疆喀什轄區莎車縣民眾排隊核酸檢測,一婦女因說封城被指是反動言論將被抓捕(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0年10月26日訊】新疆喀什地區近期突爆武漢肺炎疫情後,喀什地區已經啟動一級疫情防控響應,並已全面實施封城,全員進行核酸檢測。日前,有喀什轄區莎車縣一名婦女因說了句:「新疆莎車縣徹底宣布封城後,被迫檢測核酸,至於在家有沒有吃喝沒人管。」鎮長馬上帶著公安來準備將她帶走。

根據網友在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傳的影片可見,當地民眾無奈的蹲在地上或坐在小凳子上排隊等待核酸檢測。一名新疆婦女在視頻中說:「新疆莎車縣徹底宣布封城,我們現在也被迫無奈來做核酸檢測,不做檢測就限制很多的自由。至於被封在家裡有無吃喝沒有人管。」影片中還可見,當地鎮長來質問婦女有沒有說莎車縣封城的話,並指是反動的言論,已經報警準備要將她抓捕。網友指:「冰凍的環境下,人是沒有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