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同床異夢 美國需要強勢總統(圖)


2020年9月22日,川普總統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月亮鎮(MOON TOWNSHIP)競選集會上發表演講。(圖片來源: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在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益臨近之際,川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公開確認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隨即引起全球各國對美國政局的關注。儘管中共外交部宣稱與莫斯科在2019年提升為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目前雙方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然而俄羅斯與中共是否都希望同一個人當選美國總統呢?對美國人來說,要處理好與中俄兩個大國的關係,需要選出一位強勢的總統。

普京反共 俄羅斯實行遠交近攻

面對現今全球唯一超級大國美國,俄羅斯除了與北京當局建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外,還支持中共「一帶一路」,並成為中國最大的原油進口來源國。其中雙方在2013年6月21日簽署了價值2700億美元的石油貿易協議,即俄羅斯將在未來25年每年向中國供應4600萬噸石油,協議期限和官媒報導的價格等信息在中國國內引起強烈的爭議。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江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