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對新疆棉花製品實施進口禁令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據《紐約時報》和《路透社》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對來自中國新疆地區的部分或全部棉花製品實施進口禁令,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美國希望就涉嫌侵犯人權的行為懲罰北京當局,川普政府可能很快就會採取行動。

推出這個禁令的背景是,人們普遍擔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禁令可能會影響到一系列的服裝和其它產品生產。在新疆,中國對大部分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了鎮壓,包括大規模的拘禁運動。

該禁令的範圍仍不清楚,比如它是否涵蓋從新疆或中國發貨的所有棉製品,還是可能擴大到從第三國發貨的含有新疆棉花的產品。

這可能對全球服裝製造商產生影響,世界上許多最大、且最知名的服裝品牌都依賴延伸至中國的供應鏈,包括使用產自新疆的棉花和紡織品。

諸多新聞報導記錄了數百萬新疆居民——特別是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族和哈薩克少數民族——被招募項目分配到工廠、棉花農場、紡織廠,以及到城市裡從事各種粗活。

最近幾個月,川普政府一直在加大中共政府的壓力,以涉嫌侵犯新疆人權和製造國家安全風險為由,對數十家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