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小、紅二代馬曉力帶頭 內蒙插隊知青撐蒙族人(圖)


紅二代馬曉力(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引發民眾抗爭,連日來當局加大打壓力度,採取各種辦法施壓,但引發蒙古族人反彈。一群曾在內蒙古插隊的當年知青也站出來聲援蒙族人,當中包括習近平發小、紅二代馬曉力。

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9月7日發推文:【內蒙插隊知青公開反對禁蒙語】最近內蒙禁止蒙語教學事件持續發酵,中共啟動社會防控網,惡警四處抓人,全面打壓蒙族人民,引起反彈;一群曾在內蒙插隊的知青發出公開信要求停止這一破壞民族團結的惡行,警告不要製造第二個新疆悲劇;這些知青中有許多老紅二,他們此時此刻站出來發聲難能可貴,大讚!

公開信中開篇說:「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這次《漢語》統編教材一事,已引起蒙古族同胞不滿,傷害了他們的感情,對這種突然的強制性的作法非常不認同和十分牴觸。

公開信要求相關部門收回引起混亂的文件指令;要求「那些沒有全局觀、大局觀,缺乏政策和政治水平的個別幹部,釀成事端的人,應總結經驗教訓,向他們傷害的蒙古族同胞道歉」。信中還說那些與蒙古族同胞為敵的極端惡劣做法,必須停止。信中批評一些地方亂抓人的橫暴做法,以及有獎舉報和列出拘捕百人名單做法應立即停止。

公開信反對給請願的人扣政治犯罪和「被國外反華勢力挑唆」等大帽子。

信中擔憂內蒙古會成為第二個新疆,令人痛心。強調要重視「人心向背」,等等。

公開信署名是「曾經在草原插隊的老知青」,已簽名的包括馬曉力、劉進、李衛平、牛立、宋岩、騰平、許曉鳴、孫秋春、矯小紅、魏年、楊建敏、胡冀燕、張小艾、黃光光、陳小玲、李志偉、任林、王瑛(可複製後接龍簽名)。日期為2020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