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抗日益升級 超高音速導彈再次試射命中成功(圖)


美國空軍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正值美國與中共對抗日益升級之際,美國國防部公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書》。9月2日,美軍再次發射了超高音速的無武裝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LGM-30G Minuteman-III),並成功擊中預定目標。

美國空軍官方網站9月2日報導,太平洋時間9月2日上午12時3分,美軍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 California)再次發射了無武裝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此次導彈發射配備了測試用途的重返大氣層載具(The test reentry vehicle)。

美國空軍稱,這次無武裝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發射結果證明,美國的核威懾力量是安全、可靠和有效的,可以阻止二十一世紀的其它軍事力量的威脅,並確保美國盟國的安全。試射不是針對世界事件或地區緊張局勢的回應或反應。

無武裝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再次飛越太平洋約4,200英里(約6759.25公里)後,擊中了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附近預定目標。這次導彈發射也驗證了洲際彈道導彈武器系統的準確性和可靠性,提供了有價值的參考數據,以確保持續的安全、有效的核威懾力量保障。

第576飛行測試中隊指揮官奧馬爾.科爾伯特上校說:「這次運行測試發射是與多個合作夥伴一起經過數月的艱苦努力和準備工作的結果。」

特遣部隊(Task Force)司令帕特里克.邁克菲(Patrick McAfee)少校說:「考慮到(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影響,這種操作測試發射非常具有挑戰性,來自3個導彈聯隊(Missile wings)的特遣隊在完成這項重要任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由33,700多名空軍和工作人員組成,編制為2個軍隊編號的空軍部隊、11個導彈聯隊、2個中隊和1個美國支隊,部署在全球各地。該司令部負責美國國防部所有轟炸機和洲際彈道導彈的軍事行動。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