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數字化内幕 涉習近平兩件大事(組圖)

【看中國2020年9月1日訊】近期各界對數字人民幣的關注度增高,互聯網中也有諸多解讀。然而,從官方發布的信息可以看出,北京當局急於推出數字人民幣,相當於發動一場變相的廢鈔運動和另類的「反腐」。

此前我們在《國庫空虛習近平要這樣充實「錢袋子」》中分析過,雖然習近平抓住了「錢袋子」,但是並不寬裕,而「錢袋子」是習近平能否順利掌控「槍桿子」、「刀把子」的基礎。如何能充實「錢袋子」,則是習近平不得不考慮的重要問題。

這裡需要說明一下中國的貨幣結構,M0、M1、M2是貨幣供應量的3個定義,分別表示流通中的現金、狹義貨幣與廣義貨幣。
M0=流通中現金;
M1=M0+可開支票進行支付的單位活期存款;
M2=M1+居民儲蓄存款+單位定期存款+單位其它存款+證券公司客戶保證金。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鈞政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