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 蝗蟲漫天飛行沙沙作響襲捲印度(圖)


2020年6月11日,蝗蟲大軍出現在印度北方邦城市安拉阿巴德的居民區。(圖片來源:SANJAY KANOJI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3日讯】日前印度除了飽受武漢肺炎之害外,在過去3個月內更遭受27年來最嚴重的蝗災,有網友在12日於推特上貼出天空布滿密密麻麻蝗蟲影片,在農作物上面,也被牠們塞得滿滿完全沒有空隙,讓人觸目驚心。

根據外媒報導,這批起源於東非的「沙漠蝗蟲」蝗災,經由中東和巴基斯坦,而直襲印度多個邦,現今已經侵入北方邦的首都勒克瑙(Lucknow)和錫塔布爾縣 (Sitapur)等地區,雖然當地民眾利用敲擊碗、盆等各種器具,試圖來阻止蝗蟲飛入,可是效果卻非常有限。

從推特上可知哈里亞納邦的災情相當慘重,在影片中顯示,蝗蟲布滿在所有的葉面上,還會不斷發出「沙沙聲」,有不少印度網友看了都聲稱「這種情況已經失控了」。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