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印度一個教訓 美情報:中國上將下令攻擊使者(图)


2020年6月16日,印度非政府組織MADADGAAR PARIVAR的成員在在艾哈默德巴德抗議中國軍隊殺害印度士兵。(圖片來源:  SAM PANTHA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中印雙方部隊爆發了自1975年以來第一次致命衝突事件,其地點是在有主權爭議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造成數十名軍人死亡,也讓兩國緊張情勢升溫。據美國情報機構評估顯示,此起衝突主要源自於一名中國高階軍官,他下令攻擊印方,試圖給印度一個教訓。

根據美國雜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報導指出,有熟悉情報評估情形的消息人士透露,這次下令的是中國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上將,他批准了此次於中印邊境地區發生的攻擊行動。

該消息人士表示,先前趙宗岐曾經監督過中印的對峙,他認為中國絕對不能夠示弱,以免被美國和其盟友抓到弱點,因此他將上週的中印對峙情況,當成是「給印度一個教訓」的方式。

報導中提及,美國情報評估此次衝突事件的結果,其與中國後來解釋衝突的原因,互相矛盾。據美方情報評估指出,此場致命的、有爭議的事件,其與先前所發生的衝突並不相同,而且並非緊張局勢加劇,而導致失控的,事實上是北京有意對印度展現實力的訊號。該場衝突中至少致使有20名印度軍人及35名中國軍人死亡,雙方亦有極少數人遭俘虜,不過隨後就都被釋放了。

一位熟悉美國對於這次中印衝突事件情報評估的消息人士披露,一名印度高階軍官在6月15日,與2位手無寸鐵的士官到一個會議地點,原先他們預期將會碰到一個規模相當的中國部隊代表團,跟他們會面來討論有關撤軍事宜。但卻出乎印方意料之外,在面前的是,有數十名中國軍人帶著有尖刺的棍棒,在等待著他們,並隨即進行攻擊。而後其他印度軍人也趕赴支援,而導致雙方發生衝突事件。

1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由於印度軍隊嚴重違反了與中方的共識,有2次越境展開非法活動,甚至挑釁與攻擊了中國人員,致是中印兩國之間發生了嚴重的人身衝突。但中國方面的聲明,顯然與美國情報評估結果大不同。

印度空軍急買33架戰機

面對中印邊界衝突越演越烈,在此關係緊張之際,印度空軍「緊急採購」33架戰鬥機,其中包括向俄羅斯購買21架米格-29戰機(MiG-29),及與國內廠商添購了12架蘇-30MKI戰機(Su-30MKI),以增加印度空軍力量。

印度國防部長:部隊可以自由採取必要行動

據《中央社》引述印媒報導,印度國防部長辛赫在21日與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和三軍司令等軍方高階軍官開會,主要討論拉達克東部中印對峙及中印長達3488公里邊界的當前局勢。

辛赫重申了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立場,且向參加會議的高階將領表示,印度並不希望局勢升級,但若北京當局採取任何行動,則會賦予部隊完全的自由,可以採取必要的行動。

報導中說,此意味著印度軍隊於中印實際控制線(LAC)上,可以根據對方的升級行動,自由地適當的還擊。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