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消息? 類固醇可救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图)


英國研究發現,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能夠救治感染武漢肺炎重症者的性命。(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至少已造成43萬8250人死亡,科學家們都在全力找出可以治療的藥。有英國研究發現,一種相當便宜的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能夠拯救感染武漢肺炎重症者的性命。據路透社在17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此初步臨床試驗研究結果,稱是一個「大好消息」。

16日晚間,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第一個被證明能夠降低需要氧氣或呼吸器輔助的武漢肺炎患者死亡率的治療藥物。

譚德塞於聲明中稱,這可說是一個大好的消息,我於此恭賀英國政府、牛津大學和無數的英國醫院與患者們,他們對於此項能夠挽救生命的科學突破,所做出的貢獻。

在該聲明中指出,研究人員向WHO分享了此試驗結果的初步分析結果,我們期待於未來幾天,能夠看到完整的數據分析。

WHO進一步表示,我們將會統整這項分析,以增加我們對於該項治療方案的了解。而且WHO臨床指導方針也將會進行更新,以適當反映出該種藥物的使用方式及時機。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