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要開戰?兩軍对峙画面曝光 傳中國急撤僑(圖)


圖為2019年8月15日,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印度第73個獨立日的慶祝典禮。(圖片來源: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報導)中印兩國因邊境糾紛談判破局後,近日傳出中共軍隊重兵集結於中印邊境,印度則緊急調兵進駐戰備地區,準備與中共長期對峙,兩軍對峙的畫面也於日前曝光。另外,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出席人大會議時宣布,要為軍事衝突做準備,外界解讀是向印度「喊話」。

中印兩軍對峙畫面曝光 印媒稱中國急撤僑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和中共軍隊分別在5月5日及5月9日,在拉達克(Ladakh)地區的班公錯湖(Pangong Tso)及錫金中印實際控制線(LAC)一帶發生互毆、丟擲石塊等大規模衝突,20日傳出中印雙方就邊境衝突問題展開談判,但最後談判破局。隨後印度外交部於21日表示,稱印度並非入侵中國領土,反而是中共軍隊阻撓印方軍隊執勤。

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25日引述相關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中印雙方各增加兵力,並且搭起帳篷。

此前有印度官員透露,中共已搭建了約80至100頂的帳篷,印方則搭建了約60頂帳篷,供士兵住宿。雙方都在挖掘防禦工事,而中共的卡車一直在向該地區運送物資設備,在為長期對抗做準備。

《印度時報》28日又引消息人士報導稱,中共解放軍從多個地點同時入侵拉達克地區,如此「協調」的行動是獲得最高政治軍事領導人的全力支持,「當地指揮官無法做出如此深遠的決定」。

另外,印度軍方最近釋出了5月5日與中共解放軍在班公錯湖(Pangong Tso)對峙的影片,畫面顯示中共解放軍派出軍車、「西海艦隊」攔截正要順沿湖公路前進的印度軍隊

據悉,中共的「西海艦隊」是邊防巡邏艇中隊,屬於中共陸軍船艇部隊一部分,主要負責在邊境要塞運送物資和油料補給,以及在班公錯湖、興凱湖、黑龍江、鴨綠江上的邊防巡邏。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