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鈞政經:請君入甕 「港版國安法」將是韓正一大劫難(圖)


中共負責港澳事務的政治局常委韓正(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9日訊】中共兩會宣布擬制定「港版國安法」,此舉不但再次引發香港人上街抗議這項侵犯人權的法律,而且也引起歐美民主國家的關注。因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內持續蔓延而陷入內外交困的情況下,北京當局為何要推出「港版國安法」?該法的成功與失敗,對中共負責港澳事務的政治局常委韓正有何影響?習近平為何要將自己置於如此尷尬的險境?

此次中共兩會召開之前,青海省前政協委員王瑞琴實名發表致兩會公開信呼籲習近平下臺,再次顯示中共內部矛盾持續不斷激化。為了更好的瞭解中共為何在此時推出倍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我們先簡單分析一下目前習近平所面臨著什麼樣的困境。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鈞政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