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下修今年GDP預測 估計萎縮4%至7%

【看中國2020年5月26日訊】新加坡貿工部表示,因外部需求前景惡化及預期「阻斷措施」衝擊經濟,下修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的預測,由原先萎縮1%至4%區間,下調到4%至7%區間。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這是新加坡1965年獨立建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相關數據還顯示,新加坡今年第一季經濟表現比去年同期萎縮0.7%,經季節性調整之後,今年第一季經濟比上一季萎縮4.7%。

新加坡貿工部還指出,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性,美國及歐元區等主要經濟體可能再次出現新冠病毒感染潮,併進一步打亂經濟活動。如果感染人數上升,又再度實施封鎖令,經濟可能將更加低迷。

新加坡累計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突破3萬例,為東南亞之最。該國從4月7日開始實施類似封城的「阻斷措施」,6月1日相關措施結束之後,將分3階段重啟經濟活動。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