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重工業大廠與鋼鐵業同行進行合併談判

【看中國2020年5月20日訊】(法廣RFI)德國重工業大廠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 Krupp)原為鋼鐵生產商,目前產品範圍涉及鋼鐵、汽車技術,機器製造、工程設計及貿易等領域。執行長瑪蒂娜·默茲 5月19日宣布,將出售其大部分鋼鐵部門,預示這個已有200多年歷史的歐洲鋼鐵工業巨擘將在企業策略上產生歷史性的轉變。

默茲週二表示,她無法為該集團的重組計畫設定時間表,並表示在當前環境下出售資產是其戰略的關鍵部分。

默茲說:「我們可以做準備,但要說花多長時間卻很難,」她補充說,在疫情之前,她的估計是兩到三年。

《路透》報導,蒂森克虜伯集團正在與其他鋼鐵業同行進行合併方案的談判,摩茲指出,疫情替集團帶來新的可能合作模式。

早前蒂森克虜伯集團便表示要出脫其電梯部門,如今鋼鐵部門的出售將加速該集團一系列的分拆。投資者認為,這個龐大的企業確實應該進行分解,因為涉足廣泛,從汽車零件到潛艇都有,分拆將使公司各部門的價值最大化。

文章來源:法廣RFI

原文標題:德國重工業大廠蒂森克虜伯集團與鋼鐵業同行進行合併方案的談判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