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華為 美國和捷克簽署5G安全聯合聲明(圖)


美國和捷克簽署聯合聲明,合作維護5G技術安全。(圖片來源: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週三(5月6日),美國和捷克簽署了一份關於在5G技術安全方面進行合作的聯合聲明。美媒報導,聲明的簽署正值美國與華為的戰火在全球延燒。

據美聯社報導,捷克政府辦公室表示,這份聲明是由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s)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遠程簽署。

聲明說:「保護通信網路免受干擾或被操縱,確保美國和捷克共和國公民的隱私和個人自由,對於確保我們的人民能夠利用5G帶來的巨大經濟機會至關重要。」

在2019年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的峰會上,幾十個國家的網路安全官員合作制定了一套準則,確保下一代通信網路的安全及應對各種威脅的措施。美國和捷克在剛剛簽署的聲明中均認同了這套準則。

這份聲明簽署之際,美國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之間的戰火正在全球延燒。由於擔心北京當局可能利用華為設備進行間諜活動,從而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美國一直堅定要求將華為排除在下一代通信之外,並呼籲盟國警惕華為所帶來的重大安全風險,嚴防滲透。

捷克的網路安全監管機構早在2018年12月就曾警告該國網路運營商,不要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產品,這兩家中國公司的設備和技術存在安全風險。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