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全球巧克力市場(圖)


疫情衝擊全球巧克力市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在2008、2009年全球金融海嘯期間,全球可可豆研磨總量下滑6.3%;隨著中共病毒疫情在美、歐等地蔓延,預料會導致全球巧克力需求再度下降,疫情也將影響如東南亞等地區的巧克力加工廠。

《彭博社》近期訪問了數位巧克力行業專家及業界人士,調查結果顯示歐洲作為全球巧克力消費最大的地區,今年其第一季需求可能最多下降11%,北美地區需求下降水平則在3%至7.5%。

由於國際需求衰退,專家估計亞洲地區巧克力工廠的加工量也將隨之下降9%左右。

報導引述大宗商品諮詢機構J. Ganes Consulting指,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消費者對甜品需求驟降,婚禮及活動也被取消,機場運量驟降也嚴重影響巧克力在免稅店的銷量,預料第二季的銷售數字會更加惡化。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