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央行降息3碼 不排除大規模購債(圖)


除美聯儲以外,紐西蘭央行也緊急召開會議,宣布降息3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16日訊】為應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美聯儲(Fed)3月15日宣布調降基準利率4碼,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除美聯儲以外,紐西蘭央行(RBNZ)也緊急召開會議,宣布降息3碼(75個基點)。

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對各國貿易、觀光旅遊和國內帶來衝擊。紐西蘭央行行長奧爾(Adrian Orr)預料中共肺炎恐將在未來一年對紐西蘭經濟和人民造成嚴峻影響。

為因應中共肺炎疫情給紐西蘭帶來的衝擊,紐西蘭央行提前在3月16日舉行緊急會議,並決定緊急降息3碼,將紐西蘭官方現金利率(OCR)調降至0.25%,並將維持該利率水準至少一年。

另外,奧爾也表示,如果有必要進一步擴大刺激力度,將不排除考慮動用額外工具,例如大規模購債等措施。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