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宣布「鎖國」 保加利亞進入緊急狀態(圖)


3月13日,捷克宣布16日開始「鎖國」,保加利亞實施1個月緊急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13日訊】因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快速擴散,捷克繼昨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今日則是從3月16日開始「鎖國」。保加利亞同日也宣布該國實施1個月緊急狀態。

據法新社消息,因中共肺炎疫情惡化,繼昨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後,捷克政府今日宣布,從3月16日開始禁止所有外籍遊客進入捷克,所有捷克公民也不能出境。目前,捷克境內確診了中共肺炎患者117人,沒有出現死亡比例。

捷克內政部長哈瑪謝克(Jan Hamacek)說:「從16日起,我們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捷克共和國,同時,所有捷克公民也不得離開捷克領土。」「這是個非常艱難的措施,但我們認為此舉有助於從根本遏制冠狀病毒擴散。」

此外,捷克這項「鎖國」措施不適用於擁有捷克永久居留權或超過90天居留許可的外籍人士。

英國路透社報導,3月13日,保加利亞國會一致投票表決通過,為了遏止中共肺炎擴散,該國實施1個月緊急狀態,直到4月13日。目前,保加利亞境內確診病例從12日的7例增至23例。

在緊急狀態下,政府可以決定是否對疫情嚴重國家實施往返禁令,可以關閉各級學校,警察也可以介入處理有關中共肺炎接受隔離者違反隔離規定的事件。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