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到訪武漢如夢如戲(視頻)(圖)


習近平的行程屬「公開活動」,網路流出不少「演戲」一般的細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3月10日習近平訪問武漢,全城戒備,確保習近平個人安全。但是習近平的行程卻屬「公開活動」,網路流出不少「演戲」一般的細節。

民間對習近平到訪武漢,不會有更明確的政治猜想,但習到武漢的視頻流出海外,再次成為網民對中共官場作秀潛規則的冷嘲熱諷的材料。

早在習近平到訪之前,網上流傳短片顯示武漢當局正在一些區域逐條街消毒。網友問:這是真的嗎?感覺像看電影。

在習到武漢之際,就有當地居民發布視頻並說:「今天估計是中央的領導來了,樓頂上全部站了狙擊手,都是狙擊手待命,馬路全部戒嚴。」

多個視頻顯示,當地官方如臨大敵,大批「群眾演員」現身。

有網民說,為迎接習近平到訪,武漢當地政府安排了公安警員入駐習近平視察社區的居民家中,嚴防死守不和諧的聲音出現。因為上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武漢時,大批居民大喊「全部都是假的」,令孫春蘭和接待的武漢官員十分尷尬,但今次習近平視察,已再沒有聽到這聲音了。

一位武漢孫先生說,此次習近平到武漢考察,普通市民被社區居委會以安全理由,不准出門:「他是不可能讓你上街的,哪裡都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他經過的臨街住戶窗戶都要封閉,而且每一戶窗邊都有武警把守,他走到哪裡都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