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首例死亡 35歲銷售員染中共肺炎不治(圖)


2020年2月28日,衛生人員在泰國曼谷在泰國證券交易所前檢查戴著口罩的人。(圖片來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編譯)泰國衛生部於3月1日發佈消息稱出現首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死亡病例,死亡患者為35歲男性。泰國朱拉隆功大學醫學院新興疾病健康科學中心主任Theerawat Hemachutha教授今天稍早曾通過Facebook發布消息稱,一名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的35歲泰籍男銷售員,於昨日(2月29日)18:25時死亡。

Theerawat Hemachutha教授說,該名患者沒有任何慢性病史,並在Bamras Naradul醫院接受標準治療。這家醫院擁有許多重要的專家,還獲得了葉克膜(ECMO,又被稱作「人工肺」)醫療急救設備。

據悉,該患者曾患有登革熱,後感染中共肺炎,接受治療後,於2月16日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後來患者肺部情況惡化,內部器官出現衰竭症狀,最後於2月29日不治身亡。

另外,第一天負責護理的一名護士也感染中共肺炎病毒,雙方都有嚴重的症狀,雖然該護士立即接受藥物治療並已出院,但是對其肺部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損傷。

Theerawat教授表示,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案例,對於無症狀的感染者也可以傳播病毒,且就算沒有慢性病史,也有可能轉為重症病患。

王權免稅(King Power)集團後續發文表示,死者為集團合作商在史萬利(Srivaree)分店的產品顧問。

截至目前,泰國境內累積確診中共肺炎42例,其中30人已治癒,還有11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