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至少210死?副總統確診前與總統羅哈尼開會(圖)


 伊朗副總統埃布特卡(圖片來源: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發酵,伊朗境內已有34人死於中共肺炎,但是伊朗當局對疫情的透明度一直受到外界質疑。昨日(28日)就有伊朗醫院知情人士向《BBC》透露,伊朗至少有210人死於中共肺炎,是官方數據的6倍。

醫院知情人士透露:伊朗210人死於中共肺炎

據《BBC》波斯語頻道2月28日報導,伊朗醫院的知情人士透露,截至週五(2月28日),伊朗至少有210人死於中共肺炎,大多數死亡病例集中在首都德黑蘭與庫姆市(Qom)。但隨後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否認了這個消息。

伊朗醫療水平和應對疫情的透明度一直遭外界質疑。有報導稱,加拿大專家研究估計伊朗有約二萬三千宗病例;也有伊朗國會議員指控政府隱瞞中共肺炎死亡人數。

據法新社2月24日報導,庫姆市議員法拉哈尼指控伊朗衛生部長隱瞞疫情,並稱單庫姆市就有「50起死亡病例」。

到目前為止,按伊朗官方數據顯示,伊朗境內累計確診388例,34例死亡,是中國境外最多死亡病例的國家。

伊朗副總統確診中共肺炎前 與總統羅哈尼開會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