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被鯊魚咬傷 紐西蘭男靠一招保住小命(圖)


紐西蘭一名男子在海灘衝浪時,竟遭到一條大約3公尺長的大白鯊襲擊,更被咬傷了手臂,他是怎麼闖過難關的呢?圖文無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鯊魚是海上的巨無霸,日前紐西蘭一名男子米洛格在帕瓦努伊海灘衝浪時,竟遭到一條大約3公尺長的大白鯊襲擊,更被咬傷了手臂,當下他沒有任何的搏鬥武器,幸好他臨危不亂,想起了鯊魚的死穴,一擊即中,成功逃出生天。

據《hk01》報導,日前60歲男子米諾格(Nick Minogue)在紐西蘭帕瓦努伊海灘(Pauanui Beach)衝浪,被一隻長約3公尺的大白鯊攻擊。他說,當時他已經距離岸邊一段距離,後來突然覺得手肘和手臂被咬傷,「我意識到它的牙齒上已經咬在滑板的前方部分」。

此時,米諾格立刻想起,以前曾經聽說鯊魚的弱點,正是其鼻子和眼睛,於是他大叫一聲,再往鯊魚眼睛揮拳,他成功擊中鯊魚的眼睛,打出幾拳之後鯊魚終於鬆口,「它在板上動了一下,之後鬆開牙齒,我被背鰭和尾鰭擦過了一下,然後鯊魚就遊走了」。

鯊魚發動攻擊期間,一名德國旅客聽到米諾格之慘叫聲,前來幫助他回到岸上。一開始米諾格不知道自己的傷到底有多嚴重,「我的潛水服的袖子上滴了血」,幸好傷口被咬得不太深,也僅有1根牙齒刺穿皮膚。

米諾格憶述:「那是一條灰色的鯊魚,底部是白色,而且頭和下巴很大。」從衝浪板的咬痕判斷,環境保護科學家達菲(Clinton Duffy)認為攻擊米諾格的可能為體型較小的大白鯊。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