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歧視?WHO吁不要稱「中國或武漢」肺炎(圖)


世界衛生組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8日訊】中共肺炎除了疫情之外,還牽涉到種族歧視、命名原則等問題,世界衛生組織(WHO)7日在日內瓦記者會上談論疫情命名議題,世衛流行病學家Maria van Kerkhove在會上表示,提供臨時性過度名稱很重要,才不會有任何一個地名跟病毒掛勾。世衛指出,已為病毒命名為「2019-nCoV急性呼吸道疾病」。

《美國之音》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已為病毒提供臨時命名為「2019-nCOV(novel coronavirus)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也就是「2019-nCoV急性呼吸道疾病」,至於病毒命名原則問題,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教授陳世明認為,世衛的命名挺好,不應該以地名來命名。但也有人認為,伊波拉病毒就是地理名稱,源於1976年在蘇丹南部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河地區發現該病毒。

報導指出,武漢人、中國人甚至海外華人,在這次疫情中或多或少會遭到歧視,過往經驗得知,2015年曾出現「中東呼吸道綜合症」,也引發對個別宗教和族群的抵制。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