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往身上噴酒精消毒 走入廚房時爆燃(圖)


中共肺炎爆發後,醫院人滿為患。(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7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人人自危。最近中國合肥一女市民,在用酒精噴霧消毒後,進廚房做晚飯,不料酒精被點燃,導致身體多部位被燒傷。

大陸媒體報導,2月5日下午,合肥30多歲的市民王女士,穿著化纖居家服,為了消毒,她在身上轉著圈噴了好幾遍酒精。當時廚房裡的灶台上正燒著晚飯,噴完酒精後不到2分鐘,王女士走入廚房,想看看菜燒得怎麼樣了。還沒靠近灶頭,「轟」的一聲,揮發的酒精突然爆燃。王女士的臉部、手部等暴露部位創面偏深,需要住院進一步治療。

對此,有專家表示,一般來說,普通家裡只要保持清潔,一般不需要消毒措施,除非家裡出現確診病人或者有居家隔離的病人。

而在使用酒精消毒時,也需要注意正確的使用方法和安全事項。

例如,如果你家裡儲備的是75%濃度的酒精,一定要注意遠離火源和小孩子接觸到的地方。另外不要放在噴霧瓶裡噴,最好用棉花擦。

如果你使用的是84消毒液,這個一般是濃縮的,需要按照說明書來正確稀釋配備才能使用。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