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肺炎全球蔓延影響經濟 國際油價下跌(圖)


國際油價1月30日下跌,一度跌至3個月來最低水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31日訊】由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範圍內蔓延,市場擔憂恐對經濟造成潛在影響。國際油價1月30日下跌,一度跌至3個月來最低水準。

據《自由時報》引述《路透社》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1.19美元,或2.2%,收每桶52.14美元,盤中一度觸及每桶51.66美元低點,是2019年10月10日以來最低。

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1.52美元,或2.5%,收每桶58.29美元,稍早跌至每桶57.71美元低點,是2019年10月8日以來最低。

報導稱,石油顧問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總裁李特布許(Jim Ritterbusch)表示,主要利空因素仍是新型冠狀病毒似乎有進一步擴散風險,且沒有任何會在短期內被抑制的跡象。

據悉,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把中國中共肺炎疫情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在WHO聲明後,原油在盤後交易縮減跌幅。

此外,據消息人士透露,由於近期油價下跌,原本將在3月舉行的OPEC+會議,可能會提前至2月初舉辦,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