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引發避險需求 國際金價上漲

【看中國2020年1月24日訊】如果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將阻礙經濟增長,投資者愈來愈擔心疫情及其對全球經濟的影響,風險資產人氣下降,激發對避險資產的需求。這給整個市場增加了一定程度的不確定性,促使人們考慮更多的安全資產,以防疫情進一步擴大。

1848 GMT,現貨金上漲0.4%,至每盎司1,564.13美元。美國黃金期貨上漲0.6%,收報每盎司1,565.40美元。

中共肺炎疫情擴散,世界各地的衛生部門都在緊急行動,以防止病毒全球大流行。

中國官媒央視1月24日消息,湖北、北京、上海、廣東、天津、四川、重慶、江西、安徽、湖南、浙江、山東等已啟動重大公共突發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對中共肺炎疫情的擔憂導致中國股市錄得逾八個月來的最大日跌幅,進而令全球股市承壓。

美國公債收益率跌至數週低點,進一步提振黃金的吸引力。

歐洲央行週四維持利率不變,啟動對其政策進行全面檢討。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