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查3人疑共諜 竟有前歐盟高級外交官(圖)


德國檢方昨(15)日宣布正在對3名涉嫌幫北京從事間諜活動的人展開調查,據德媒報導,當中1人曾在歐盟外交部門工作,而且擔任高級職位。(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1月16日訊】德國檢方昨(15)日宣布正在對3名涉嫌幫北京從事間諜活動的人展開調查,據德媒報導,當中1人曾在歐盟外交部門工作,而且擔任高級職位。

《LTN》綜合媒體報導,德國警方突擊布魯塞爾和多處地方,對3人的辦公室和住所進行搜查。據德國聯邦檢察機構的發言人馬庫斯‧施密特(Markus Schmitt,音譯)表示,3人涉嫌替北京從事「海外特務工作」,暫時接受調查,沒有人被逮捕,但是他拒絕證實3名嫌疑人的身分或職業。

根據《明鏡周刊》報導表示,3名嫌疑人當中1人是德國公民,至2017年為止,他擔任過一系列的歐盟高級外交官職位,包含大使,並在多個成員國工作過。在離開歐盟之後,他還成立了一家遊說公司,與另外2人共謀,開始幫北京從事間諜活動。據信,他曾與接頭的官員同遊大陸。

此案是近年來首次針對北京在歐盟從事間諜活動之具體指控。在德國是否准許華為參與5G建設引發的爭議鬧得沸沸揚揚之際,此案格外令人關注。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