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可止血 但貿易戰未息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美國商會高層人士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本週將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讓貿易戰「止血」,但不會結束貿易戰。他並警告,眼前仍存在重大挑戰。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執行副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在北京對媒體簡報時說,這份第一階段協議「顯然讓雙方鬆了一口氣」,而且涵蓋深度比原先設想的更令人感到積極正向。

預期美、中雙方15日將在華府簽署協議。

薄邁倫說:「之後第一階段協議的執行,對於在成功協商的基礎上建立互信和確定性很重要。」他並提到自己已聽過協議內文的簡報,但還沒讀過。

但薄邁倫表示,儘管第一階段協議能「止血」,「重要的是,雙方得展現致力於推動第2階段協商」。

薄邁倫說,由於雙方爭執的核心架構問題大致上未獲解決,眼前「仍有重大挑戰」。目前美中雙方針對尚未取消的關稅措施,還有許多工作沒完成。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