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口增長創世紀新低紀錄(圖)


因人口出生率下降、死亡人數增加和外來移民減少,在過去一年中美國人口增長率創下世紀新低紀錄。(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12月31日訊】美國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12月31日公布了人口調查最新數據,因人口出生率下降、死亡人數增加和外來移民減少,在過去一年中美國人口增長率創下世紀新低紀錄。

台灣中央社12月31日引述美國普查局人口調查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至2019年期間,美國人口增加了150萬人左右,增長率約為0.5%,目前人口總數為3.28億人。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佛雷(William Frey)說,這是美國自第一次世界大戰1917年至1918年以來人口增長率最低的一年。

美國人口增長率之所以創下世紀新低紀錄,其主要原因是美國戰後嬰兒潮世代老齡化。在過去幾年中,他們年紀最大一批人已經邁入70歲,而且這個世代大批人口不斷老化的趨勢會持續下去。

2018至2019年期間,外籍移民遷居美國人數降至59.5萬人。相比之下,2016年遷居美國的外籍移民人數多達105萬人。紐約州、伊利諾州、西維吉尼亞州、路易斯安那州、康乃狄克州、密西西比州、夏威夷州、新澤西州、阿拉斯加州和佛蒙特州等10州,在過去一年中人口面臨著減少的狀況。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