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香港示威者上榜(圖)


香港反送中運動,港人爭取五大訴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6日讯】彭博公布2019年「彭博50」最具影響力人物,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也上榜。彭博形容,反送中示威持續近半年,示威者人數近200萬,是一場沒有領袖的社會運動。

自2017年起,《彭博》每年年底都會公布「彭博50」名單,昨日(12月5日),彭博公布2019年最具影響力人物,從政治、金融、時尚、科技等領域選出50人。

其中香港抗爭者榜上有名,今期的雜誌封面也選用戴著黃色頭盔、眼罩、面罩的抗爭者相片。報導以「香港示威者,前線戰士」(Hong Kong Protesters,the Frontline Fighters)為題介紹香港抗爭者。

文中提及,反送中抗爭運動源於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港人對中國不透明司法制度的恐懼,抗爭者們多經網上討論區動員,上街遊行集會也大多和平,並以雨傘作為抵擋防暴警盾牌。

雖然《逃犯條例》修訂終究撤回,但示威人士目標擴充至「五大訴求」,包括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落實真普選等等,但聽命於北京政府的港府,漠視民意且加強對示威者的打壓力度,導致香港困局難解。

彭博提及,對於香港持續不斷的民主抗爭,港府官僚及中國高官迄今仍表達不妥協態度,令抗爭無法消退。

文章最後說,香港泛民主派候選人於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壓倒性大勝,美國總統川普也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力挺香港示威者。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