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製造商戴勒姆宣布三年全球裁員萬人

【看中國2019年12月1日訊】當地時間11月29日,梅賽德斯-奔馳母公司戴勒姆宣布,將會在未來三年裡裁員至少10,000人。這也是繼奧迪(大眾)和寶馬後,第三家宣布裁員或減薪的德國知名汽車製造商。

戴勒姆人事主管Wilfried Porth在聲明中表示,公司還計畫縮減10%的管理崗位,預計本次裁員能夠在未來三年裡節省超過15億美元的費用。本次約一萬人的裁員,佔到戴勒姆全體員工的3%左右。

銷量不佳、新能源車轉型和外部環境不確定性,是近期德國車企紛紛開源節流的主要壓力來源。戴勒姆在聲明中表示,「汽車產業正處於歷史上最大的變革週期」。

此前,大眾旗下的高端品牌奧迪宣布,在2025年之前預計將裁員9500人(約佔員工總數的10%),省下的費用將會用來支持公司的電動車生產計畫。寶馬宣布,經過與工會的協商,達成了削減部分員工獎金和其他福利的降費計畫。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