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疑再發導彈 韓國說不明飛行器(圖)


2019年7月31日,一名男子在首爾火車站觀看電視新聞節目,顯示朝鮮導彈發射的檔案片段。(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9日訊】(法廣 RFI)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28日表示,朝鮮當天發射不明飛行器,韓美有關部門正在分析飛行器的具體參數。此前朝鮮在海岸區域發射火炮。

據韓聯社今天報導,韓聯參稱朝鮮發射不明飛行器。這是朝鮮時隔28天再次發射飛行器,也是今年第13次發射。朝鮮上月31日從平安南道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為超大型火箭炮的飛行器。

該報導說,朝鮮23日在西部海岸發射海岸炮後,美軍戰略武器連日飛臨半島,加強對朝監視。據追蹤飛機動向的網站「飛機守望」28日發布的消息,前一天美軍RC-135V偵察機在首爾和京畿道一帶上空飛行後,當天空軍一架E-8C偵察機和海軍EP-3E偵察機又在半島上空飛行。

E-8C是監視地面目標的尖端偵察機,搭載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可在9-12千米高空對朝軍地對地導彈、導彈發射車、野戰機動部隊、海岸炮和遠程炮基地、港口的潛水艇等地上目標進行精確探測和識別。其主要參數為機長46.6米、機高12.9米,翼展44.2米,巡航速度為0.8馬赫,續航時間為9-11小時,續航距離9270公里。

美軍三種偵察機齊齊亮相半島實屬罕見。分析認為,這主要是執行識別和監視朝鮮的主要導彈基地和導彈發射車(TEL)的任務。

消息沒有提及美國軍機是否偵察到朝鮮發射不明飛行器。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