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港警28日進入理大 留守者深夜發聲明(圖)


日前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猛攻。(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香港理工大學被警方圍困已進入第12天,外界預估目前理大內仍有約20人堅持留守抗爭,香港警方27日宣布,28日早上將派警員及專家團、觀察團等進入校園,擬處理各項危險及攻擊武器,但留守者隨後發聲明強調,對警方完全不信心,要求警方解封校園,留守者自會離開。

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11月27日下午,香港理大校方發聲明表示,學校已開始進行全面尋找留守人士的工作,要求警方立刻解封校園,無需再進校園採取搜尋留守者的行動,並要求以和平人道方式保障所有人士人身安全。

但香港警當天仍堅持宣布,28日將派刑偵幹員及專家團、觀察團等進入理大校園,警方聲稱要處理各項危險及攻擊武器。

警方重申,若遇到留守者仍以醫療需求為優先考量,不會立即逮捕,並稱28日入校目的是為處理危險物、汽油彈以及進行犯罪現場蒐證。

27日晚間11點多鐘,一名留守者在理大校園召開記者會發布聲明,對警方要進入校園的行動感到憤怒,要求警方解封校園並不要嘗試攻入校園。

留守者指控,近日有身份不明的人士,在凌晨時分騷擾及威嚇留守者,而且相關人員及關心人士已多次進入校園瞭解情況,校園內的危險物品也早就被消防處理。

留守者表示,警方要做的是撤封校園,在警方撤走後,留守者就會離開,他並強調警方一日不撤離,他們也不會離開。

另一名自稱阿邦的蒙面留守者受訪表示,目前校內仍有不到20人,對警方完全不信任,他拒絕讓警方涉足校園,僅接受讓消防員處理危險物,並讓滯留者光明正大的離開,他強調:「我們沒做錯事,沒理由要被警方登記才獲准離開」。

此外,根據香港保安局提出的報告,從6月9日至11月21日的反送中運動以來,全港逾900場示威抗爭、警方逮捕了逾5800人,發射約1萬枚催淚彈、更發射19發實彈,至11月12日已使用約4800橡膠子彈,更有超過2600人受傷。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