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前總裁拉加德再成歐洲央行首位女總裁

【看中國2019年10月19日訊】(法廣RFI)歐洲聯盟成員國領袖18日任命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為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成為歐洲央行首位女性總裁。

拉加德出任歐洲央行總裁人事案18日在歐盟布魯塞爾高峰會通過,她將自11月1日起接替現任總裁、義大利銀行家德拉吉(Mario Draghi),任期8年、不可連任。

拉加德出任歐洲央行總裁是由歐洲理事會今年7月在領袖峰會上提名,9月由歐洲議會投票通過,交由今天峰會正式任命。

歐洲中央銀行總部在德國法蘭克福,負責歐盟歐元區的金融及貨幣政策。拉加德曾承諾,出任歐洲央行總裁後會摒棄過多的技術官僚術語,讓公民、消費者,非貨幣政策專家都能理解歐洲央行政策。

拉加德英語流利律師出身,曾任法國財政部長,2008年成為歐洲應對金融危機的領袖人物。2011年她就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成為IMF歷史上首位女性總裁。2016年開始她第2個5年任期,獲提名歐洲央行總裁後,拉加德今年9月辭去IMF總裁。

文章來源:法廣RFI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