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電信業者拒絕華為手機5G服務(圖)


日本最大電信業者決定將華為手機排除在5G服務之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0日訊】日本最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已決定,將華為手機排除在即將推出的5G服務之外,這代表著在日本的華為5G手機用戶,未來將無法連上NTT Docomo所提供的5G網路服務。

據《自由時報》引述《日經新聞》報導,Docomo計畫明年春季開始5G商用服務,並同步銷售5G智能手機,但將排除華為的5G智能手機,原因是美國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措施,使華為今後銷售的新機,恐將無法搭載谷歌(Google)安卓(Android)操作系統的軟體和相關應用程式(App)。

報導稱,在今年5月美國將華為和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出貨之後,Docomo隨即宣布停止華為4G智能手機P30 Pro的預購。在8月19日美國商務部宣布給華為90天寬限期後,Docomo表示將重啟P30 Pro預售。

然而,Docomo主管週三(9月18日)表示,如果美國之後維持對華為的出口管制,華為新推出的智能手機就無法使用谷歌地圖(Google Maps)、Gmail等安卓操作系統的軟體和App,將給日本消費者帶來不便,因此該公司的5G商用網路服務將排除華為手機。

報導還說,日本另外2家電信業者KDDI和軟體銀行有可能跟進Docomo的動作。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