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 美參議院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圖)


參議院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視頻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3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週三(9月11日)晚間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參議院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新澤西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嫩德斯(Bob Menendez)週四(9月12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此表示支持。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聲明說,該法案是反制中國(中共)極權政府行徑的重要一步,包括: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廣泛而惡劣的人權侵犯,強制關押一百多萬穆斯林少數民族;在美國領土上,詆毀、威脅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等。

盧比奧表示,美國向中國政府,以及共產黨官員追究在新疆進行系統而嚴重的人權侵犯,甚至反人類罪行的時間已經被拖得太久了。他呼籲眾議院盡快通過該法案,以提交給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

梅嫩德斯強調,該法案明確宣示,美國國會不會就專制政權對超過百萬維吾爾穆斯林進行非法拘禁、超大規模監控,以及強制關押勞改營等行徑視而不見。

《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要求美國多個政府部門,就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族向國會提交報告。其中,國務院須每年匯報新疆鎮壓的情況,包括再教育營關押人數、是否存在強逼勞動、政府監控規模等。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應評估能否按現行機制,如引用《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國(中共)官員。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