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塑膠米大辱 援肯尼亞3萬包米反遭罵翻(圖)


28日,瓦馬爾窪(Eugene Wamalwa)於社群媒體上宣稱:「剛剛收已經收到了中國捐贈給我們3萬袋米,這有助於解決23個受乾旱影響省份的糧食短缺問題。」(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30日訊】目前非洲國家肯尼亞目正面臨嚴重的旱災,從中國那裡獲得了3萬袋賑災米。但該國網友卻不領情,反而紛紛上網批指政府是想要倚靠北京到何時?還有網友聯想到了在非洲其他國家曾經攔截到了的中國塑膠米。

根據《非洲面對面》(Face to Face Afirca)報導指出,目前肯尼亞47個行政區中,有一半已經陷入嚴重乾旱困擾,致使糧食不足,有待政府介入解決。

28日,該國負責該項業務的政府部會首長瓦馬爾窪(Eugene Wamalwa)於社群媒體上宣稱,剛剛收已經收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捐贈給我們3萬袋米,這有助於解決23個受乾旱影響省份的糧食短缺問題。

北京此舉對肯尼亞而言,理應是一個好消息,可是該國民眾們,卻紛紛留言拒絕。其主要理由是,國家應該要擺脫對於北京的倚賴,及政府沒能盡到供應國人的需要。

網友於瓦馬爾窪的貼文下面,直接留言質疑稱:「貼此篇訊息你很高興嗎?都已經獨立多久了,現在還這樣?」、「都已獨立50年之久了,仍然還發生此種事,真的非常不應該。非洲人我們太失敗了」、「中國捐贈的是白米嗎?可能有些為塑膠米吧!瓦馬爾窪,你們真是禍國殃民!」、「迦納拉古拉魯計畫(the Galana Kulalu project)呢?現今你們想用塑膠米餵來養肯尼亞人了嗎?」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