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國安廳廳長被處分 原因不明

【看中國2019年8月25日訊】8月22日,中共山西省委員會全體會議確認,該省國家安全廳(下稱國安)廳長王秀文受到「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此前,山西高層已作出給予王秀文的上述處分決定。王秀文擔任該職長逾4年,被處分原因不明。中共國安系統曾是曾慶紅暗控的地盤。

山西官方在通報中,並未具體提及王秀文所涉及的問題。根據中共黨內紀律處分條例,開除黨籍是黨內的最高處分,對王秀文的處分還未到這個級別。

公開資料顯示,2015年7月,王秀文獲任山西省國安廳廳長;2016年11月初,其出任山西省委委員。

據中共的國家安全法,國安機關蒐集涉及國家安全的情報信息,行使偵查、拘留、預審和執行逮捕等職權;國安機關也是所謂反間諜工作的主管機關。

中共國安系統歷來是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暗中控制,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則位於前臺,已經落馬的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國安局局長梁克、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曾任江西省國安廳副廳長、西藏自治區國安廳廳長)樂大克,均被認為是曾慶紅一系的人馬。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