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肆虐中國74小時 9省破千萬人受災 逾8000棟房倒塌(組圖)


颱風瑪麗亞於2018年7月11日在中國東部浙江省溫嶺附近海岸發生海浪(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4日訊】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一路從中國東南沿海侵襲到東北。據官方統計及媒體報導,到13日早7時止,利奇馬颱風已造成福建到吉林等9個省市區共1029.2萬人受災,至少47人死亡。

利奇馬颱風挾16級風力直撲中國華東,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登陸中國時風速第三大的颱風,登陸浙江後一路北上,二次登陸山東後進入渤海,甚至最後還回頭三次登陸中國,在中國陸地待了近74小時才減弱為熱帶低壓,給中國多地帶來暴雨或特大暴雨,已破風雨紀錄。


浙江狂風暴雨不斷傳出嚴重災情(視頻截圖)


受到颱風影響臨海古城被淹(網絡圖片)

中央社報導,中國應急管理部13日表示,到當日早上7時止,利奇馬颱風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蘇、山東、安徽、福建、河北、遼寧、吉林等9個省區共1029.2萬人受災、8100餘間房屋倒塌、5.2萬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達73.99萬公頃,還有177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有「蔬菜之都」之稱的山東壽光市,也繼去年遭大水重創後,再次遭逢水患,雨量創自1959年有紀錄以來之最。

中國應急管理部13日公佈的利奇馬颱風災損數字,並未提到傷亡及失蹤人數。但百度百科顯示,浙江省有38人死亡,10人失蹤;安徽省有4人死亡,5人失蹤 ;山東省5人死亡、7人失蹤 。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