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心 港人撿催淚彈殼製「裝置藝術」(組圖)


香港發動大罷工當夜,港警濫射數百枚催淚彈清場。大埔區居民竟然撿起地上的催淚彈殼,並掛在天橋上成為震撼人心的「裝置藝術」。(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香港民眾5日發起大罷工及多區集會活動,在入夜後香港警方濫射數百枚催淚彈清場。不過,香港大埔區居民竟然撿起地上的催淚彈殼,並掛在天橋上成為震撼人心的「裝置藝術」,讓網友直呼這根本是堪比愛情鎖橋的「自由之橋」。

香港連登(LIHKG)討論區8日上午流傳一組圖片,圖中可看到上百顆催淚彈殼被以束帶綁在天橋上,旁邊還有紙板寫明這些催淚彈的來源。原來是5日香港警方在此處濫射上百顆催淚彈之後,現場所遺留下來的彈殼。作品整體狀似多年前曾流行的「愛情鎖橋」,但其背後由來卻讓人心痛。

圖片被公布以後,網友紛紛表示這是「政府送給香港人的殘酷禮物」、「震動心靈的歷史見證」、「令人心痛的藝術品」,更有網友說「見到了想哭,這是香港人的黑色幽默」,形容這是「催淚橋」。


一旁紙板寫明彈殼來源,指出這些彈殼是「眾多之中的106個」,是港警5日在此處濫射催淚彈清場之後所留下的。(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