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小鎮推「行乞證」 3個月有效可網購(圖)


2006年6月24,一個無家可歸的瑞典人在觀看德國和瑞典之間的世界盃比賽。(圖片來源:Ralph Orlowsk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5日報導,埃斯基爾斯蒂納是一座擁有近7萬人口的城鎮,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以西約90英里的,該鎮在瑞典率先推出「行乞許可證」制度,即須花250瑞典克朗(約合人民幣183元)購買一張行乞許可證,有效期為3個月,可在網上購買。

未持許可證的乞丐最高會被處以4000瑞典克朗罰款。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些乞丐試圖通過售賣藍莓等水果掩蓋乞丐身份,從而規避許可證制度。

報導稱,行乞在瑞典一直是社會爭議話題。去年,南部韋靈厄市政府投票贊成禁止街頭行乞,但遭到人權組織嚴厲批評,法院隨後推翻了這一條例。瑞典政府試圖通過立法將乞討劃定為非法行為,而許可證計畫只是個折中產物。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