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像更熱 法最高溫記錄修至攝氏46度(圖)


2019年6月28日,有人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前的Trocadero噴泉中洗澡消暑。(圖片來源:ZAKARIA ABDELKAF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法國氣象局今天將6月熱浪期間創下的全國史上最高氣溫記錄上修至攝氏46度,出現在南部的艾侯省(Herault)。

6月底歐洲大部分地區遭受殘酷高溫侵襲,法國氣溫更創下史上最高記錄。

法國氣象局(Meteo-France)6月28日於氣溫最高時,在靠近蒙貝列(Montpellier)的加爾省(Gard)小鎮加拉爾蓋萊蒙蒂厄(Gallargues-le-Montueux)測得攝氏45.9度,刷新全國史上最高溫記錄。

不過法國氣象局今天宣布,他們對數據進行新分析後,發現當天鄰近艾侯省小鎮韋拉爾蓋(Verargues)記錄到法國前所未見的攝氏46度高溫。

氣象預報機構已警告,法國下週將再度出現熱浪,但預期不會持久,也不會打破6月創下的高溫記錄。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