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反擊中國指責 否認支持暴力(圖)


英國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圖片來源:Frank Augstein-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英國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星期四說,他沒有支持香港的暴力抗議。亨特在就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說:「讓我澄清一下我說了什麼。我說我本人以及英國譴責所有暴力,支持民主的示威者也會因他們所看到的情況而感到震驚。」

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那天,幾十萬香港人再次上街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此條例允許將嫌疑人引渡回中國內地受審。當時曾數百名示威者衝擊了香港立法會。一些人在立法會舉起了帶有英國國旗的香港殖民地旗。

幾天來,中國官方一直指責說,香港最近爆發的大規模抗議是西方勢力利用「送中條例」問題在香港挑撥對立,企圖破壞香港和平穩定,破壞「一國兩制」。

亨特本週二曾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保證了香港人的基本自由,現今依然具有國際約束力。他在譴責暴力行為的同時也指出,香港特區政府不應該將示威者的破壞行為當作「鎮壓的藉口」,這樣有損香港人的基本自由。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此後在一次記者會上指責英國外交大臣亨特「干涉中國內政」,支持「暴力違法者」。英國外交部週三召見了劉曉明,指出他的言論「不可接受、不夠準確」。

亨特星期四說,他所發表的言論「非常不具爭議性」,中國應該明白英國是一個尊重國際義務的國家。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