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川普宣布退出 普京正式中止「INF條約」(圖)


在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率先宣布退出冷戰時期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後,俄羅斯總統普京近日也正式中止,升高歐洲再度出現軍備競賽的可能性。(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在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率先宣布退出INF條約後,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也表示將放棄遵守,並於7月3日已經簽署法律,正式中止冷戰時期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

據俄羅斯RT新聞網報導,川普2018年10月突然表示,將退出在1987年簽署、多年來一直為歐洲安全基石的INF條約。莫斯科稍後則表示,會對該決定採取「鏡面反應」。

該條約銷毀或不再部署射程介於500至5,500公里之間的陸基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無論是搭載核子或者傳統彈頭。

川普表示,美國放棄INF條約將「終止協議」並「研發武器」。普京說,俄羅斯會被迫做出同樣的事。

川普5月與普京通了一小時電話之後,提議和俄羅斯簽署「新核武協定」。白宮當時說,這可能是美國、俄羅斯跟中國之間的新多邊協議,或延長現今的美俄戰略核武協議。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莫斯科目前正設法安排俄羅斯的副外長謝爾蓋‧里亞布科夫(Sergey Ryabkov,以下皆音譯)跟美國國務院次卿安德里亞‧湯普森(Andrea Thompson)共同討論戰略安全議題。

川普和普京於日本大阪的20國集團峰會場邊舉行會談的時候,武器管制是重點之一,雙方承諾就戰略的穩定性持續對話。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